释然 发表于 2020-9-29 15:25:54

干货分享!“文章结构”到底该如何建构?

<section data-id="94514" data-tools="135编辑器" style="max-width: 100%; color: rgb(51, 51, 51); font-family: -apple-system-font, BlinkMacSystemFont, &quot;Helvetica Neue&quot;, &quot;PingFang SC&quot;, &quot;Hiragino Sans GB&quot;, &quot;Microsoft YaHei UI&quot;, &quot;Microsoft YaHei&quot;, Arial, sans-serif; font-size: 17px; letter-spacing: 0.544px; text-align: justify; box-sizing: border-box !important; overflow-wrap: break-word !important;"><section data-width="100%" style="margin: 10px auto; max-width: 100%; width: 498.047px; box-sizing: border-box !important; overflow-wrap: break-word !important;"><section data-bglessp="50%" data-bgless="fadeout" style="padding: 3px; max-width: 100%; box-sizing: border-box; border-width: 2px; border-style: solid; border-color: rgb(24, 163, 162); border-radius: 6px; background: rgb(230, 248, 244); overflow-wrap: break-word !important;"><section data-bclessp="20%" data-bcless="fadeout" style="padding: 3px; max-width: 100%; box-sizing: border-box; border-radius: 6px; border-width: 2px; border-style: dashed; border-color: rgb(158, 217, 204); background: rgb(254, 254, 254); overflow-wrap: break-word !important;"><section data-bclessp="20%" data-bcless="fadeout" style="padding: 1em; max-width: 100%; box-sizing: border-box; border-radius: 6px; border-width: 2px; border-style: solid; border-color: rgb(158, 217, 204); overflow-wrap: break-word !important;"><section data-autoskip="1" style="max-width: 100%; font-size: 14px; letter-spacing: 1.5px; line-height: 1.75em; box-sizing: border-box !important; overflow-wrap: break-word !important;"><p style="max-width: 100%; clear: both; min-height: 1em; box-sizing: border-box !important; overflow-wrap: break-word !important;"><strong style="max-width: 100%; box-sizing: border-box !important; overflow-wrap: break-word !important;">爱写文章的人,好似天生的思想家。</strong></p><p style="max-width: 100%; clear: both; min-height: 1em; box-sizing: border-box !important; overflow-wrap: break-word !important;"><br style="max-width: 100%; box-sizing: border-box !important; overflow-wrap: break-word !important;"></p><p style="max-width: 100%; clear: both; min-height: 1em; box-sizing: border-box !important; overflow-wrap: break-word !important;">通过读书和生活,我们的脑子里会冒出很多想法,我们期待着一篇观点新颖的好文章诞生。</p><p style="max-width: 100%; clear: both; min-height: 1em; box-sizing: border-box !important; overflow-wrap: break-word !important;"><br style="max-width: 100%; box-sizing: border-box !important; overflow-wrap: break-word !important;"></p><p style="max-width: 100%; clear: both; min-height: 1em; box-sizing: border-box !important; overflow-wrap: break-word !important;"><strong style="max-width: 100%; box-sizing: border-box !important; overflow-wrap: break-word !important;">为什么人家下笔行云流水,我却整段垮掉?</strong></p><p style="max-width: 100%; clear: both; min-height: 1em; box-sizing: border-box !important; overflow-wrap: break-word !important;"><br style="max-width: 100%; box-sizing: border-box !important; overflow-wrap: break-word !important;"></p><p style="max-width: 100%; clear: both; min-height: 1em; box-sizing: border-box !important; overflow-wrap: break-word !important;">想法多,但却没正确思路让你所表达的东西没有输出出来,于是放弃!今天要说的是,之所以没有头绪是因为你不会安排文章结构。文章有些人写出来行云流水,离不开逻辑。</p><p style="max-width: 100%; clear: both; min-height: 1em; box-sizing: border-box !important; overflow-wrap: break-word !important;"><br style="max-width: 100%; box-sizing: border-box !important; overflow-wrap: break-word !important;"></p><p style="max-width: 100%; clear: both; min-height: 1em; box-sizing: border-box !important; overflow-wrap: break-word !important;">写作包含开头、引导、重点、丰富文章手段、运用表现手法、文章结尾。此方法适合新手写作参考。</p></section></section></section></section></section></section><p style="max-width: 100%; clear: both; min-height: 1em; color: rgb(51, 51, 51); font-family: -apple-system-font, BlinkMacSystemFont, &quot;Helvetica Neue&quot;, &quot;PingFang SC&quot;, &quot;Hiragino Sans GB&quot;, &quot;Microsoft YaHei UI&quot;, &quot;Microsoft YaHei&quot;, Arial, sans-serif; font-size: 17px; letter-spacing: 0.544px; text-align: justify; box-sizing: border-box !important; overflow-wrap: break-word !important;"><br style="max-width: 100%; box-sizing: border-box !important; overflow-wrap: break-word !important;"></p><section data-id="85891" data-tools="135编辑器" data-custom="#ff8124" data-color="#ff8124" style="max-width: 100%; color: rgb(51, 51, 51); font-family: -apple-system-font, BlinkMacSystemFont, &quot;Helvetica Neue&quot;, &quot;PingFang SC&quot;, &quot;Hiragino Sans GB&quot;, &quot;Microsoft YaHei UI&quot;, &quot;Microsoft YaHei&quot;, Arial, sans-serif; font-size: 17px; letter-spacing: 0.544px; text-align: justify; box-sizing: border-box !important; overflow-wrap: break-word !important;"><section style="max-width: 100%; text-align: center; box-sizing: border-box !important; overflow-wrap: break-word !important;"><section data-bgless="lighten" style="max-width: 100%; display: inline-block; color: rgb(189, 80, 0); background-color: rgb(255, 217, 189); box-sizing: border-box !important; overflow-wrap: break-word !important;"><section style="padding-top: 8px; padding-right: 8px; max-width: 100%; box-sizing: border-box; background-image: repeating-linear-gradient(-45deg, transparent, transparent 1px, rgb(254, 254, 254) 4px, rgb(254, 254, 254) 8px); color: rgb(255, 255, 255); overflow-wrap: break-word !important;"><section style="padding: 6px 20px; max-width: 100%; box-sizing: border-box; background-color: rgb(255, 129, 36); overflow-wrap: break-word !important;"><p style="max-width: 100%; clear: both; min-height: 1em; box-sizing: border-box !important; overflow-wrap: break-word !important;"><strong style="max-width: 100%; box-sizing: border-box !important; overflow-wrap: break-word !important;">1.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简短</strong></p></section></section></section><section style="margin-top: -20px; padding: 40px 20px 20px; max-width: 100%; box-sizing: border-box; border-right: 1px solid rgb(182, 182, 182); border-bottom: 1px solid rgb(255, 129, 36); background-color: rgb(252, 252, 252); overflow-wrap: break-word !important;"><p style="max-width: 100%; clear: both; min-height: 1em; text-align: justify; font-variant-numeric: normal; letter-spacing: 0.544px; line-height: 28px; widows: 1; font-family: -apple-system-font, BlinkMacSystemFont, Arial, sans-serif; box-sizing: border-box !important; overflow-wrap: break-word !important;"><br style="max-width: 100%; box-sizing: border-box !important; overflow-wrap: break-word !important;"></p><p style="max-width: 100%; clear: both; min-height: 1em; text-align: justify; max-inline-size: 100%; cursor: text; color: rgb(0, 0, 0); caret-color: rgb(255, 0, 0); font-family: 微软雅黑, &quot;Microsoft YaHei&quot;, Arial, sans-serif; box-sizing: border-box !important; overflow-wrap: break-word !important; outline: none 0px !important;"><span style="max-width: 100%; max-inline-size: 100%; cursor: text; font-family: 宋体; box-sizing: border-box !important; overflow-wrap: break-word !important; outline: none 0px !important;">写新闻,最重要的就是在开头抓住眼球,比干巴巴的讲道理效果要好。那么怎样用最简洁的方式把事情讲清楚呢?</span></p><p style="max-width: 100%; clear: both; min-height: 1em; text-align: justify; max-inline-size: 100%; cursor: text; color: rgb(0, 0, 0); caret-color: rgb(255, 0, 0); font-family: 微软雅黑, &quot;Microsoft YaHei&quot;, Arial, sans-serif; box-sizing: border-box !important; overflow-wrap: break-word !important; outline: none 0px !important;"><br style="max-width: 100%; box-sizing: border-box !important; overflow-wrap: break-word !important;"></p><p style="max-width: 100%; clear: both; min-height: 1em; text-align: justify; max-inline-size: 100%; cursor: text; color: rgb(0, 0, 0); caret-color: rgb(255, 0, 0); font-family: 微软雅黑, &quot;Microsoft YaHei&quot;, Arial, sans-serif; box-sizing: border-box !important; overflow-wrap: break-word !important; outline: none 0px !important;"><span style="max-width: 100%; max-inline-size: 100%; cursor: text; font-family: 宋体; box-sizing: border-box !important; overflow-wrap: break-word !important; outline: none 0px !important;">例:</span></p><p style="max-width: 100%; clear: both; min-height: 1em; text-align: justify; max-inline-size: 100%; cursor: text; color: rgb(0, 0, 0); caret-color: rgb(255, 0, 0); font-family: 微软雅黑, &quot;Microsoft YaHei&quot;, Arial, sans-serif; box-sizing: border-box !important; overflow-wrap: break-word !important; outline: none 0px !important;">4.4<span style="max-width: 100%; max-inline-size: 100%; cursor: text; font-family: 宋体; box-sizing: border-box !important; overflow-wrap: break-word !important; outline: none 0px !important;">秒,生死一瞬</span><span style="max-width: 100%; background-color: rgb(253, 234, 218); box-sizing: border-box !important; overflow-wrap: break-word !important;"><strong style="max-width: 100%; box-sizing: border-box !important; overflow-wrap: break-word !important;">(强调那个特殊的生死瞬间,起势不俗,有新意,没有按照消息固定八股套路格式写)</strong></span><span style="max-width: 100%; max-inline-size: 100%; cursor: text; font-family: 宋体; box-sizing: border-box !important; overflow-wrap: break-word !important; outline: none 0px !important;">,</span><span style="max-width: 100%; max-inline-size: 100%; cursor: text; font-family: 宋体; box-sizing: border-box !important; overflow-wrap: break-word !important; outline: none 0px !important;">他毅然选择“推杆”</span><span style="max-width: 100%; background-color: rgb(253, 234, 218); box-sizing: border-box !important; overflow-wrap: break-word !important;"><strong style="max-width: 100%; box-sizing: border-box !important; overflow-wrap: break-word !important;">(动词的使用让文章具有动感)</strong></span><span style="max-width: 100%; max-inline-size: 100%; cursor: text; font-family: 宋体; box-sizing: border-box !important; overflow-wrap: break-word !important; outline: none 0px !important;">挽救飞机,放弃了第一时间跳伞。</span><span style="max-width: 100%; background-color: rgb(253, 234, 218); box-sizing: border-box !important; overflow-wrap: break-word !important;"><strong style="max-width: 100%; box-sizing: border-box !important; overflow-wrap: break-word !important;">(挽救飞机,放弃跳伞,生与死的考验,对比间勾勒出英雄最后的一个画面,画面定格在生死瞬间,舍生忘死,一个沉重的抉择)</strong></span>2016<span style="max-width: 100%; max-inline-size: 100%; cursor: text; font-family: 宋体; box-sizing: border-box !important; overflow-wrap: break-word !important; outline: none 0px !important;">年</span>4<span style="max-width: 100%; max-inline-size: 100%; cursor: text; font-family: 宋体; box-sizing: border-box !important; overflow-wrap: break-word !important; outline: none 0px !important;">月</span>27<span style="max-width: 100%; max-inline-size: 100%; cursor: text; font-family: 宋体; box-sizing: border-box !important; overflow-wrap: break-word !important; outline: none 0px !important;">日,海军歼</span>-15<span style="max-width: 100%; max-inline-size: 100%; cursor: text; font-family: 宋体; box-sizing: border-box !important; overflow-wrap: break-word !important; outline: none 0px !important;">舰载机飞行员张超因飞机机械故障,在陆基模拟着舰训练中壮烈牺牲。</span><span style="max-width: 100%; background-color: rgb(253, 234, 218); box-sizing: border-box !important; overflow-wrap: break-word !important;"><strong style="max-width: 100%; box-sizing: border-box !important; overflow-wrap: break-word !important;">(消息导语部分交待新闻五要素5W+ H:who谁、when时间&nbsp;、where地点、what哪个、why为什么、How如何)</strong></span></p><p style="max-width: 100%; clear: both; min-height: 1em; text-align: justify; max-inline-size: 100%; cursor: text; color: rgb(0, 0, 0); caret-color: rgb(255, 0, 0); font-family: 微软雅黑, &quot;Microsoft YaHei&quot;, Arial, sans-serif; box-sizing: border-box !important; overflow-wrap: break-word !important; outline: none 0px !important;"><br style="max-width: 100%; box-sizing: border-box !important; overflow-wrap: break-word !important;"></p><p style="max-width: 100%; clear: both; min-height: 1em; text-align: justify; max-inline-size: 100%; cursor: text; color: rgb(0, 0, 0); caret-color: rgb(255, 0, 0); font-family: 微软雅黑, &quot;Microsoft YaHei&quot;, Arial, sans-serif; box-sizing: border-box !important; overflow-wrap: break-word !important; outline: none 0px !important;"><span style="max-width: 100%; max-inline-size: 100%; cursor: text; font-family: 宋体; box-sizing: border-box !important; overflow-wrap: break-word !important; outline: none 0px !important;">例:</span></p><p style="max-width: 100%; clear: both; min-height: 1em; text-align: justify; max-inline-size: 100%; cursor: text; color: rgb(0, 0, 0); caret-color: rgb(255, 0, 0); font-family: 微软雅黑, &quot;Microsoft YaHei&quot;, Arial, sans-serif; box-sizing: border-box !important; overflow-wrap: break-word !important; outline: none 0px !important;"><span style="max-width: 100%; max-inline-size: 100%; cursor: text; font-family: 宋体; box-sizing: border-box !important; overflow-wrap: break-word !important; outline: none 0px !important;">昨天的新闻中咱们报道了绵阳市民刘先生带回来的</span>30<span style="max-width: 100%; max-inline-size: 100%; cursor: text; font-family: 宋体; box-sizing: border-box !important; overflow-wrap: break-word !important; outline: none 0px !important;">吨新疆沙土红薯滞销,他选择捐给社区义卖的新闻。继开元社区成功义卖后,今天(</span>11.7<span style="max-width: 100%; max-inline-size: 100%; cursor: text; font-family: 宋体; box-sizing: border-box !important; overflow-wrap: break-word !important; outline: none 0px !important;">)</span>&nbsp;<span style="max-width: 100%; max-inline-size: 100%; cursor: text; font-family: 宋体; box-sizing: border-box !important; overflow-wrap: break-word !important; outline: none 0px !important;">小浮桥社区也通过捐款送红薯的方式,处理掉了四千斤红薯。</span><span style="max-width: 100%; background-color: rgb(253, 234, 218); box-sizing: border-box !important; overflow-wrap: break-word !important;"><strong style="max-width: 100%; box-sizing: border-box !important; overflow-wrap: break-word !important;">(昨天的新闻今天采访后续,一笔带过,干练直接陈述出来)</strong></span></p><p style="max-width: 100%; clear: both; min-height: 1em; text-align: justify; max-inline-size: 100%; cursor: text; color: rgb(0, 0, 0); caret-color: rgb(255, 0, 0); font-family: 微软雅黑, &quot;Microsoft YaHei&quot;, Arial, sans-serif; box-sizing: border-box !important; overflow-wrap: break-word !important; outline: none 0px !important;"><br style="max-width: 100%; box-sizing: border-box !important; overflow-wrap: break-word !important;"></p><p style="max-width: 100%; clear: both; min-height: 1em; text-align: justify; max-inline-size: 100%; cursor: text; color: rgb(0, 0, 0); caret-color: rgb(255, 0, 0); font-family: 微软雅黑, &quot;Microsoft YaHei&quot;, Arial, sans-serif; box-sizing: border-box !important; overflow-wrap: break-word !important; outline: none 0px !important;"><span style="max-width: 100%; max-inline-size: 100%; cursor: text; font-family: 宋体; box-sizing: border-box !important; overflow-wrap: break-word !important; outline: none 0px !important;">例:</span></p><p style="max-width: 100%; clear: both; min-height: 1em; text-align: justify; max-inline-size: 100%; cursor: text; color: rgb(0, 0, 0); caret-color: rgb(255, 0, 0); font-family: 微软雅黑, &quot;Microsoft YaHei&quot;, Arial, sans-serif; box-sizing: border-box !important; overflow-wrap: break-word !important; outline: none 0px !important;"><span style="max-width: 100%; max-inline-size: 100%; cursor: text; font-family: 宋体; box-sizing: border-box !important; overflow-wrap: break-word !important; outline: none 0px !important;">对于土生土长的绵阳人来时,对南河体育中心或多或少都有一些深刻记忆。那南河体育中心是什么时候建成的,那里到底承载了绵阳人的哪些回忆呢?</span></p><p style="max-width: 100%; clear: both; min-height: 1em; text-align: justify; font-variant-numeric: normal; letter-spacing: 0.544px; line-height: 28px; widows: 1; font-family: -apple-system-font, BlinkMacSystemFont, Arial, sans-serif; box-sizing: border-box !important; overflow-wrap: break-word !important;"><br style="max-width: 100%; box-sizing: border-box !important; overflow-wrap: break-word !important;"></p></section></section></section><section data-role="paragraph" style="max-width: 100%; color: rgb(51, 51, 51); font-family: -apple-system-font, BlinkMacSystemFont, &quot;Helvetica Neue&quot;, &quot;PingFang SC&quot;, &quot;Hiragino Sans GB&quot;, &quot;Microsoft YaHei UI&quot;, &quot;Microsoft YaHei&quot;, Arial, sans-serif; font-size: 17px; letter-spacing: 0.544px; text-align: justify; box-sizing: border-box !important; overflow-wrap: break-word !important;"><p style="max-width: 100%; clear: both; min-height: 1em; box-sizing: border-box !important; overflow-wrap: break-word !important;"><br style="max-width: 100%; box-sizing: border-box !important; overflow-wrap: break-word !important;"></p><p style="max-width: 100%; clear: both; min-height: 1em; box-sizing: border-box !important; overflow-wrap: break-word !important;"><br style="max-width: 100%; box-sizing: border-box !important; overflow-wrap: break-word !important;"></p><p style="max-width: 100%; clear: both; min-height: 1em; box-sizing: border-box !important; overflow-wrap: break-word !important;"><br style="max-width: 100%; box-sizing: border-box !important; overflow-wrap: break-word !important;"></p></section><section data-id="85891" data-tools="135编辑器" data-custom="#ff8124" data-color="#ff8124" style="max-width: 100%; color: rgb(51, 51, 51); font-family: -apple-system-font, BlinkMacSystemFont, &quot;Helvetica Neue&quot;, &quot;PingFang SC&quot;, &quot;Hiragino Sans GB&quot;, &quot;Microsoft YaHei UI&quot;, &quot;Microsoft YaHei&quot;, Arial, sans-serif; font-size: 17px; letter-spacing: 0.544px; text-align: justify; box-sizing: border-box !important; overflow-wrap: break-word !important;"><section style="max-width: 100%; text-align: center; box-sizing: border-box !important; overflow-wrap: break-word !important;"><section data-bgless="lighten" style="max-width: 100%; display: inline-block; color: rgb(189, 80, 0); background-color: rgb(255, 217, 189); box-sizing: border-box !important; overflow-wrap: break-word !important;"><section style="padding-top: 8px; padding-right: 8px; max-width: 100%; box-sizing: border-box; background-image: repeating-linear-gradient(-45deg, transparent, transparent 1px, rgb(254, 254, 254) 4px, rgb(254, 254, 254) 8px); color: rgb(255, 255, 255); overflow-wrap: break-word !important;"><section style="padding: 6px 20px; max-width: 100%; box-sizing: border-box; background-color: rgb(255, 129, 36); overflow-wrap: break-word !important;"><p style="max-width: 100%; clear: both; min-height: 1em; box-sizing: border-box !important; overflow-wrap: break-word !important;"><strong style="max-width: 100%; box-sizing: border-box !important; overflow-wrap: break-word !important;">2. 文章铺垫</strong></p></section></section></section><section style="margin-top: -20px; padding: 40px 20px 20px; max-width: 100%; box-sizing: border-box; border-right: 1px solid rgb(182, 182, 182); border-bottom: 1px solid rgb(255, 129, 36); background-color: rgb(252, 252, 252); overflow-wrap: break-word !important;"><p style="max-width: 100%; clear: both; min-height: 1em; text-align: justify; font-variant-numeric: normal; letter-spacing: 0.544px; line-height: 28px; widows: 1; font-family: -apple-system-font, BlinkMacSystemFont, Arial, sans-serif; box-sizing: border-box !important; overflow-wrap: break-word !important;"><br style="max-width: 100%; box-sizing: border-box !important; overflow-wrap: break-word !important;"></p><p style="max-width: 100%; clear: both; min-height: 1em; text-align: justify; max-inline-size: 100%; cursor: text; color: rgb(0, 0, 0); caret-color: rgb(255, 0, 0); font-family: 微软雅黑, &quot;Microsoft YaHei&quot;, Arial, sans-serif; box-sizing: border-box !important; overflow-wrap: break-word !important; outline: none 0px !important;"><span style="max-width: 100%; max-inline-size: 100%; cursor: text; font-family: 宋体; box-sizing: border-box !important; overflow-wrap: break-word !important; outline: none 0px !important;">讲故事是让整个文章进程更加顺利的良药,不妨按照这个逻辑来讲</span>:<span style="max-width: 100%; background-color: rgb(255, 255, 0); box-sizing: border-box !important; overflow-wrap: break-word !important;">背景——起因——经过——结果——核心要素——升华主题。</span></p><p style="max-width: 100%; clear: both; min-height: 1em; text-align: justify; max-inline-size: 100%; cursor: text; color: rgb(0, 0, 0); caret-color: rgb(255, 0, 0); font-family: 微软雅黑, &quot;Microsoft YaHei&quot;, Arial, sans-serif; box-sizing: border-box !important; overflow-wrap: break-word !important; outline: none 0px !important;"><br style="max-width: 100%; box-sizing: border-box !important; overflow-wrap: break-word !important;"></p><p style="max-width: 100%; clear: both; min-height: 1em; text-align: justify; max-inline-size: 100%; cursor: text; color: rgb(0, 0, 0); caret-color: rgb(255, 0, 0); font-family: 微软雅黑, &quot;Microsoft YaHei&quot;, Arial, sans-serif; box-sizing: border-box !important; overflow-wrap: break-word !important; outline: none 0px !important;"><span style="max-width: 100%; max-inline-size: 100%; cursor: text; font-family: 宋体; box-sizing: border-box !important; overflow-wrap: break-word !important; outline: none 0px !important;">例:</span></p><p style="max-width: 100%; clear: both; min-height: 1em; text-align: justify; max-inline-size: 100%; cursor: text; color: rgb(0, 0, 0); caret-color: rgb(255, 0, 0); font-family: 微软雅黑, &quot;Microsoft YaHei&quot;, Arial, sans-serif; box-sizing: border-box !important; overflow-wrap: break-word !important; outline: none 0px !important;"><span style="max-width: 100%; max-inline-size: 100%; cursor: text; font-family: 宋体; box-sizing: border-box !important; overflow-wrap: break-word !important; outline: none 0px !important;">国之利器,以命铸之。舰载机上舰飞行,被喻为</span>“<span style="max-width: 100%; max-inline-size: 100%; cursor: text; font-family: 宋体; box-sizing: border-box !important; overflow-wrap: break-word !important; outline: none 0px !important;">刀尖上的舞蹈</span>”<span style="max-width: 100%; max-inline-size: 100%; cursor: text; font-family: 宋体; box-sizing: border-box !important; overflow-wrap: break-word !important; outline: none 0px !important;">,是航母形成战斗力的关键。</span><span style="max-width: 100%; background-color: rgb(255, 255, 0); box-sizing: border-box !important; overflow-wrap: break-word !important;">(强调英雄从事职责的使命意义,事业概况、部队使命——中国人近百年的航母梦,强军梦)</span>&nbsp;<span style="max-width: 100%; max-inline-size: 100%; cursor: text; font-family: 宋体; box-sizing: border-box !important; overflow-wrap: break-word !important; outline: none 0px !important;">为国担当,他到舰载航空兵部队报到时与妻子张亚约定:“未来一年别来探亲,等我驾战机从航母上凯旋,再与你相聚!”</span><span style="max-width: 100%; background-color: rgb(255, 255, 0); box-sizing: border-box !important; overflow-wrap: break-word !important;">(使用直接引语,画龙点睛,展示人物个性,情感心态,言为心声——英雄舍小家为国家)</span><span style="max-width: 100%; max-inline-size: 100%; cursor: text; font-family: 宋体; box-sizing: border-box !important; overflow-wrap: break-word !important; outline: none 0px !important;">,</span>&nbsp;<span style="max-width: 100%; max-inline-size: 100%; cursor: text; font-family: 宋体; box-sizing: border-box !important; overflow-wrap: break-word !important; outline: none 0px !important;">凭着拼命三郎的劲头,张超和战友克服前所未有的风险和挑战,在一年之内完成歼</span>-9<span style="max-width: 100%; max-inline-size: 100%; cursor: text; font-family: 宋体; box-sizing: border-box !important; overflow-wrap: break-word !important; outline: none 0px !important;">、歼</span>-15<span style="max-width: 100%; max-inline-size: 100%; cursor: text; font-family: 宋体; box-sizing: border-box !important; overflow-wrap: break-word !important; outline: none 0px !important;">两型战机改装。</span><span style="max-width: 100%; background-color: rgb(255, 255, 0); box-sizing: border-box !important; overflow-wrap: break-word !important;">(实实在在,文章有实例,有细节,没有拔高和夸大,文风朴实、扎实)</span><span style="max-width: 100%; max-inline-size: 100%; cursor: text; font-family: 宋体; box-sizing: border-box !important; overflow-wrap: break-word !important; outline: none 0px !important;">“他用自身的实践,为海军舰载战斗机飞行员快速成长探索出了一条路。”海军某舰载航空兵部队参谋长张叶说。</span><span style="max-width: 100%; background-color: rgb(255, 255, 0); box-sizing: border-box !important; overflow-wrap: break-word !important;">(直接引语,引语的揭示我军舰载机飞行员的努力和奉献,英雄的价值,总结提炼)</span></p><p style="max-width: 100%; clear: both; min-height: 1em; text-align: justify; max-inline-size: 100%; cursor: text; color: rgb(0, 0, 0); caret-color: rgb(255, 0, 0); font-family: 微软雅黑, &quot;Microsoft YaHei&quot;, Arial, sans-serif; box-sizing: border-box !important; overflow-wrap: break-word !important; outline: none 0px !important;"><br style="max-width: 100%; box-sizing: border-box !important; overflow-wrap: break-word !important;"></p><p style="max-width: 100%; clear: both; min-height: 1em; text-align: justify; max-inline-size: 100%; cursor: text; color: rgb(0, 0, 0); caret-color: rgb(255, 0, 0); font-family: 微软雅黑, &quot;Microsoft YaHei&quot;, Arial, sans-serif; box-sizing: border-box !important; overflow-wrap: break-word !important; outline: none 0px !important;">&nbsp;<span style="max-width: 100%; max-inline-size: 100%; cursor: text; font-family: 宋体; box-sizing: border-box !important; overflow-wrap: break-word !important; outline: none 0px !important;">例:</span></p><p style="max-width: 100%; clear: both; min-height: 1em; text-align: justify; max-inline-size: 100%; cursor: text; color: rgb(0, 0, 0); caret-color: rgb(255, 0, 0); font-family: 微软雅黑, &quot;Microsoft YaHei&quot;, Arial, sans-serif; box-sizing: border-box !important; overflow-wrap: break-word !important; outline: none 0px !important;"><span style="max-width: 100%; max-inline-size: 100%; cursor: text; font-family: 宋体; box-sizing: border-box !important; overflow-wrap: break-word !important; outline: none 0px !important;">一线调研:福建泉州</span><span style="max-width: 100%; max-inline-size: 100%; cursor: text; font-family: 宋体; box-sizing: border-box !important; overflow-wrap: break-word !important; outline: none 0px !important;">出口逆势增长靠什么?</span></p><p style="max-width: 100%; clear: both; min-height: 1em; text-align: justify; max-inline-size: 100%; cursor: text; color: rgb(0, 0, 0); caret-color: rgb(255, 0, 0); font-family: 微软雅黑, &quot;Microsoft YaHei&quot;, Arial, sans-serif; box-sizing: border-box !important; overflow-wrap: break-word !important; outline: none 0px !important;"><span style="max-width: 100%; max-inline-size: 100%; cursor: text; font-family: 宋体; box-sizing: border-box !important; overflow-wrap: break-word !important; outline: none 0px !important;">今年前</span>9<span style="max-width: 100%; max-inline-size: 100%; cursor: text; font-family: 宋体; box-sizing: border-box !important; overflow-wrap: break-word !important; outline: none 0px !important;">个月,以民营实体经济为主的福建泉州出口大幅增长</span>17.9%<span style="max-width: 100%; max-inline-size: 100%; cursor: text; font-family: 宋体; box-sizing: border-box !important; overflow-wrap: break-word !important; outline: none 0px !important;">,在世界经济下行压力加大,全球贸易萎缩的背景下,泉州靠什么实现了出口的逆势上涨呢?来看记者的一线调研。</span></p><p style="max-width: 100%; clear: both; min-height: 1em; text-align: justify; max-inline-size: 100%; cursor: text; color: rgb(0, 0, 0); caret-color: rgb(255, 0, 0); font-family: 微软雅黑, &quot;Microsoft YaHei&quot;, Arial, sans-serif; box-sizing: border-box !important; overflow-wrap: break-word !important; outline: none 0px !important;"><br style="max-width: 100%; box-sizing: border-box !important; overflow-wrap: break-word !important;"></p><p style="max-width: 100%; clear: both; min-height: 1em; text-align: justify; max-inline-size: 100%; cursor: text; color: rgb(0, 0, 0); caret-color: rgb(255, 0, 0); font-family: 微软雅黑, &quot;Microsoft YaHei&quot;, Arial, sans-serif; box-sizing: border-box !important; overflow-wrap: break-word !important; outline: none 0px !important;"><span style="max-width: 100%; background-color: rgb(255, 255, 0); box-sizing: border-box !important; overflow-wrap: break-word !important;">描写具体、重点事例</span></p><p style="max-width: 100%; clear: both; min-height: 1em; text-align: justify; max-inline-size: 100%; cursor: text; color: rgb(0, 0, 0); caret-color: rgb(255, 0, 0); font-family: 微软雅黑, &quot;Microsoft YaHei&quot;, Arial, sans-serif; box-sizing: border-box !important; overflow-wrap: break-word !important; outline: none 0px !important;"><br style="max-width: 100%; box-sizing: border-box !important; overflow-wrap: break-word !important;"></p><p style="max-width: 100%; clear: both; min-height: 1em; text-align: justify; max-inline-size: 100%; cursor: text; color: rgb(0, 0, 0); caret-color: rgb(255, 0, 0); font-family: 微软雅黑, &quot;Microsoft YaHei&quot;, Arial, sans-serif; box-sizing: border-box !important; overflow-wrap: break-word !important; outline: none 0px !important;"><span style="max-width: 100%; max-inline-size: 100%; cursor: text; font-family: 宋体; box-sizing: border-box !important; overflow-wrap: break-word !important; outline: none 0px !important;">例:</span></p><p style="max-width: 100%; clear: both; min-height: 1em; text-align: justify; max-inline-size: 100%; cursor: text; color: rgb(0, 0, 0); caret-color: rgb(255, 0, 0); font-family: 微软雅黑, &quot;Microsoft YaHei&quot;, Arial, sans-serif; box-sizing: border-box !important; overflow-wrap: break-word !important; outline: none 0px !important;"><span style="max-width: 100%; max-inline-size: 100%; cursor: text; font-family: 宋体; box-sizing: border-box !important; overflow-wrap: break-word !important; outline: none 0px !important;">今天(</span>2<span style="max-width: 100%; max-inline-size: 100%; cursor: text; font-family: 宋体; box-sizing: border-box !important; overflow-wrap: break-word !important; outline: none 0px !important;">月</span>19<span style="max-width: 100%; max-inline-size: 100%; cursor: text; font-family: 宋体; box-sizing: border-box !important; overflow-wrap: break-word !important; outline: none 0px !important;">日),协和医院西院有</span>31<span style="max-width: 100%; max-inline-size: 100%; cursor: text; font-family: 宋体; box-sizing: border-box !important; overflow-wrap: break-word !important; outline: none 0px !important;">名重症新冠肺炎患者出院,这是疫情暴发后,这里治愈出院人数最多的一次。</span></p><p style="max-width: 100%; clear: both; min-height: 1em; text-align: justify; max-inline-size: 100%; cursor: text; color: rgb(0, 0, 0); caret-color: rgb(255, 0, 0); font-family: 微软雅黑, &quot;Microsoft YaHei&quot;, Arial, sans-serif; box-sizing: border-box !important; overflow-wrap: break-word !important; outline: none 0px !important;"><span style="max-width: 100%; max-inline-size: 100%; cursor: text; font-family: 宋体; box-sizing: border-box !important; overflow-wrap: break-word !important; outline: none 0px !important;">在病房记者看到,不少刚入院时的危重患者现在的病情也开始逐渐好转。</span></p><p style="max-width: 100%; clear: both; min-height: 1em; text-align: justify; max-inline-size: 100%; cursor: text; color: rgb(0, 0, 0); caret-color: rgb(255, 0, 0); font-family: 微软雅黑, &quot;Microsoft YaHei&quot;, Arial, sans-serif; box-sizing: border-box !important; overflow-wrap: break-word !important; outline: none 0px !important;"><span style="max-width: 100%; max-inline-size: 100%; cursor: text; font-family: 宋体; box-sizing: border-box !important; overflow-wrap: break-word !important; outline: none 0px !important;">可就在两周前,这位病人刚住院的时候,病情并不让人乐观。这是记者当时拍摄下的抢救画面。</span></p><p style="max-width: 100%; clear: both; min-height: 1em; text-align: justify; max-inline-size: 100%; cursor: text; color: rgb(0, 0, 0); caret-color: rgb(255, 0, 0); font-family: 微软雅黑, &quot;Microsoft YaHei&quot;, Arial, sans-serif; box-sizing: border-box !important; overflow-wrap: break-word !important; outline: none 0px !important;"><span style="max-width: 100%; max-inline-size: 100%; cursor: text; font-family: 宋体; box-sizing: border-box !important; overflow-wrap: break-word !important; outline: none 0px !important;">来自病房的紧急呼叫,让王洪亮和他的团队不敢松懈,立即展开抢救。</span></p><p style="max-width: 100%; clear: both; min-height: 1em; text-align: justify; max-inline-size: 100%; cursor: text; color: rgb(0, 0, 0); caret-color: rgb(255, 0, 0); font-family: 微软雅黑, &quot;Microsoft YaHei&quot;, Arial, sans-serif; box-sizing: border-box !important; overflow-wrap: break-word !important; outline: none 0px !important;"><span style="max-width: 100%; max-inline-size: 100%; cursor: text; font-family: 宋体; box-sizing: border-box !important; overflow-wrap: break-word !important; outline: none 0px !important;">经过几个小时的输液、治疗之后,这位病人状态开始平稳下来。</span></p><p style="max-width: 100%; clear: both; min-height: 1em; text-align: justify; max-inline-size: 100%; cursor: text; color: rgb(0, 0, 0); caret-color: rgb(255, 0, 0); font-family: 微软雅黑, &quot;Microsoft YaHei&quot;, Arial, sans-serif; box-sizing: border-box !important; overflow-wrap: break-word !important; outline: none 0px !important;"><span style="max-width: 100%; max-inline-size: 100%; cursor: text; font-family: 宋体; box-sizing: border-box !important; overflow-wrap: break-word !important; outline: none 0px !important;">平常插管只需要一层手套,但是现在却要套上三层,即便对从业</span>20<span style="max-width: 100%; max-inline-size: 100%; cursor: text; font-family: 宋体; box-sizing: border-box !important; overflow-wrap: break-word !important; outline: none 0px !important;">多年经验丰富的医生,也是极大的考验。</span></p></section></section></section><section data-role="paragraph" style="max-width: 100%; color: rgb(51, 51, 51); font-family: -apple-system-font, BlinkMacSystemFont, &quot;Helvetica Neue&quot;, &quot;PingFang SC&quot;, &quot;Hiragino Sans GB&quot;, &quot;Microsoft YaHei UI&quot;, &quot;Microsoft YaHei&quot;, Arial, sans-serif; font-size: 17px; letter-spacing: 0.544px; text-align: justify; box-sizing: border-box !important; overflow-wrap: break-word !important;"><p style="max-width: 100%; clear: both; min-height: 1em; box-sizing: border-box !important; overflow-wrap: break-word !important;"><br style="max-width: 100%; box-sizing: border-box !important; overflow-wrap: break-word !important;"></p><p style="max-width: 100%; clear: both; min-height: 1em; box-sizing: border-box !important; overflow-wrap: break-word !important;"><br style="max-width: 100%; box-sizing: border-box !important; overflow-wrap: break-word !important;"></p><p style="max-width: 100%; clear: both; min-height: 1em; box-sizing: border-box !important; overflow-wrap: break-word !important;"><br style="max-width: 100%; box-sizing: border-box !important; overflow-wrap: break-word !important;"></p></section><section data-role="paragraph" style="max-width: 100%; color: rgb(51, 51, 51); font-family: -apple-system-font, BlinkMacSystemFont, &quot;Helvetica Neue&quot;, &quot;PingFang SC&quot;, &quot;Hiragino Sans GB&quot;, &quot;Microsoft YaHei UI&quot;, &quot;Microsoft YaHei&quot;, Arial, sans-serif; font-size: 17px; letter-spacing: 0.544px; text-align: justify; box-sizing: border-box !important; overflow-wrap: break-word !important;"><section style="max-width: 100%; letter-spacing: 0.544px; font-size: 16px; min-height: 1em; text-align: left; color: rgb(105, 62, 51); line-height: 1.5em; font-family: mp-quote, -apple-system-font, BlinkMacSystemFont, Arial, sans-serif; box-sizing: border-box !important; overflow-wrap: break-word !important;"><section data-id="85891" data-tools="135编辑器" data-custom="#ff8124" data-color="#ff8124" style="max-width: 100%; box-sizing: border-box !important; overflow-wrap: break-word !important;"><section style="max-width: 100%; text-align: center; box-sizing: border-box !important; overflow-wrap: break-word !important;"><section data-bgless="lighten" style="max-width: 100%; display: inline-block; color: rgb(189, 80, 0); background-color: rgb(255, 217, 189); box-sizing: border-box !important; overflow-wrap: break-word !important;"><section style="padding-top: 8px; padding-right: 8px; max-width: 100%; box-sizing: border-box; background-image: repeating-linear-gradient(-45deg, transparent, transparent 1px, rgb(254, 254, 254) 4px, rgb(254, 254, 254) 8px); color: rgb(255, 255, 255); overflow-wrap: break-word !important;"><section style="padding: 6px 20px; max-width: 100%; box-sizing: border-box; background-color: rgb(255, 129, 36); overflow-wrap: break-word !important;"><p style="max-width: 100%; clear: both; min-height: 1em; box-sizing: border-box !important; overflow-wrap: break-word !important;"><strong style="max-width: 100%; box-sizing: border-box !important; overflow-wrap: break-word !important;">3.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文章升华</strong></p></section></section></section><section style="margin-top: -20px; padding: 40px 20px 20px; max-width: 100%; box-sizing: border-box; border-right: 1px solid rgb(182, 182, 182); border-bottom: 1px solid rgb(255, 129, 36); background-color: rgb(252, 252, 252); overflow-wrap: break-word !important;"><p style="max-width: 100%; clear: both; min-height: 1em; text-align: justify; font-variant-numeric: normal; letter-spacing: 0.544px; line-height: 28px; widows: 1; font-family: -apple-system-font, BlinkMacSystemFont, Arial, sans-serif; box-sizing: border-box !important; overflow-wrap: break-word !important;"><br style="max-width: 100%; box-sizing: border-box !important; overflow-wrap: break-word !important;"></p><p style="max-width: 100%; clear: both; min-height: 1em; text-align: justify; max-inline-size: 100%; cursor: text; color: rgb(0, 0, 0); font-size: 17px; caret-color: rgb(255, 0, 0); font-family: 微软雅黑, &quot;Microsoft YaHei&quot;, Arial, sans-serif; box-sizing: border-box !important; overflow-wrap: break-word !important; outline: none 0px !important;"><br style="max-width: 100%; box-sizing: border-box !important; overflow-wrap: break-word !important;"></p><p style="max-width: 100%; clear: both; min-height: 1em; text-align: justify; max-inline-size: 100%; cursor: text; color: rgb(0, 0, 0); font-size: 17px; caret-color: rgb(255, 0, 0); font-family: 微软雅黑, &quot;Microsoft YaHei&quot;, Arial, sans-serif; box-sizing: border-box !important; overflow-wrap: break-word !important; outline: none 0px !important;"><span style="max-width: 100%; max-inline-size: 100%; cursor: text; font-family: 宋体; box-sizing: border-box !important; overflow-wrap: break-word !important; outline: none 0px !important;">为什么人家的文章充满个性,我的却一幅大众脸?</span></p><p style="max-width: 100%; clear: both; min-height: 1em; text-align: justify; max-inline-size: 100%; cursor: text; color: rgb(0, 0, 0); font-size: 17px; caret-color: rgb(255, 0, 0); font-family: 微软雅黑, &quot;Microsoft YaHei&quot;, Arial, sans-serif; box-sizing: border-box !important; overflow-wrap: break-word !important; outline: none 0px !important;"><br style="max-width: 100%; box-sizing: border-box !important; overflow-wrap: break-word !important;"></p><p style="max-width: 100%; clear: both; min-height: 1em; text-align: justify; max-inline-size: 100%; cursor: text; color: rgb(0, 0, 0); font-size: 17px; caret-color: rgb(255, 0, 0); font-family: 微软雅黑, &quot;Microsoft YaHei&quot;, Arial, sans-serif; box-sizing: border-box !important; overflow-wrap: break-word !important; outline: none 0px !important;"><span style="max-width: 100%; max-inline-size: 100%; cursor: text; font-family: 宋体; box-sizing: border-box !important; overflow-wrap: break-word !important; outline: none 0px !important;">那是因为你这些细功夫没做好,</span><span style="max-width: 100%; background-color: rgb(253, 234, 218); box-sizing: border-box !important; overflow-wrap: break-word !important;"><strong style="max-width: 100%; box-sizing: border-box !important; overflow-wrap: break-word !important;">没有对比、衬托、铺垫、照应、虚实结合。</strong></span></p><p style="max-width: 100%; clear: both; min-height: 1em; text-align: justify; max-inline-size: 100%; cursor: text; color: rgb(0, 0, 0); font-size: 17px; caret-color: rgb(255, 0, 0); font-family: 微软雅黑, &quot;Microsoft YaHei&quot;, Arial, sans-serif; box-sizing: border-box !important; overflow-wrap: break-word !important; outline: none 0px !important;"><br style="max-width: 100%; box-sizing: border-box !important; overflow-wrap: break-word !important;"></p><p style="max-width: 100%; clear: both; min-height: 1em; text-align: justify; max-inline-size: 100%; cursor: text; color: rgb(0, 0, 0); font-size: 17px; caret-color: rgb(255, 0, 0); font-family: 微软雅黑, &quot;Microsoft YaHei&quot;, Arial, sans-serif; box-sizing: border-box !important; overflow-wrap: break-word !important; outline: none 0px !important;"><span style="max-width: 100%; max-inline-size: 100%; cursor: text; font-family: 宋体; box-sizing: border-box !important; overflow-wrap: break-word !important; outline: none 0px !important;">原</span>&nbsp;&nbsp;<span style="max-width: 100%; max-inline-size: 100%; cursor: text; font-family: 宋体; box-sizing: border-box !important; overflow-wrap: break-word !important; outline: none 0px !important;">文:封丘是国家级扶贫开发重点县,建档立卡贫困户</span>1.86<span style="max-width: 100%; max-inline-size: 100%; cursor: text; font-family: 宋体; box-sizing: border-box !important; overflow-wrap: break-word !important; outline: none 0px !important;">万户,</span>5.8<span style="max-width: 100%; max-inline-size: 100%; cursor: text; font-family: 宋体; box-sizing: border-box !important; overflow-wrap: break-word !important; outline: none 0px !important;">万人。该县对因病、因残等</span>7<span style="max-width: 100%; max-inline-size: 100%; cursor: text; font-family: 宋体; box-sizing: border-box !important; overflow-wrap: break-word !important; outline: none 0px !important;">种致贫原因分门别类,采取</span>“1+2+N”<span style="max-width: 100%; max-inline-size: 100%; cursor: text; font-family: 宋体; box-sizing: border-box !important; overflow-wrap: break-word !important; outline: none 0px !important;">帮扶模式,即每户</span>1<span style="max-width: 100%; max-inline-size: 100%; cursor: text; font-family: 宋体; box-sizing: border-box !important; overflow-wrap: break-word !important; outline: none 0px !important;">名帮扶责任人,</span>2<span style="max-width: 100%; max-inline-size: 100%; cursor: text; font-family: 宋体; box-sizing: border-box !important; overflow-wrap: break-word !important; outline: none 0px !important;">项以上扶持政策,家庭成员每人</span>1<span style="max-width: 100%; max-inline-size: 100%; cursor: text; font-family: 宋体; box-sizing: border-box !important; overflow-wrap: break-word !important; outline: none 0px !important;">条帮扶措施。拿老郭来说,安排公益岗位,每月挣</span>400<span style="max-width: 100%; max-inline-size: 100%; cursor: text; font-family: 宋体; box-sizing: border-box !important; overflow-wrap: break-word !important; outline: none 0px !important;">元;孙子享受教育补助,每年</span>1000<span style="max-width: 100%; max-inline-size: 100%; cursor: text; font-family: 宋体; box-sizing: border-box !important; overflow-wrap: break-word !important; outline: none 0px !important;">元;儿媳转移就业卖手机,每月工资</span>1500<span style="max-width: 100%; max-inline-size: 100%; cursor: text; font-family: 宋体; box-sizing: border-box !important; overflow-wrap: break-word !important; outline: none 0px !important;">元。全家享受人身意外险、医疗补充险,阻断</span>“<span style="max-width: 100%; max-inline-size: 100%; cursor: text; font-family: 宋体; box-sizing: border-box !important; overflow-wrap: break-word !important; outline: none 0px !important;">因病致贫</span>”<span style="max-width: 100%; max-inline-size: 100%; cursor: text; font-family: 宋体; box-sizing: border-box !important; overflow-wrap: break-word !important; outline: none 0px !important;">。</span></p><p style="max-width: 100%; clear: both; min-height: 1em; text-align: justify; max-inline-size: 100%; cursor: text; color: rgb(0, 0, 0); font-size: 17px; caret-color: rgb(255, 0, 0); font-family: 微软雅黑, &quot;Microsoft YaHei&quot;, Arial, sans-serif; box-sizing: border-box !important; overflow-wrap: break-word !important; outline: none 0px !important;"><br style="max-width: 100%; box-sizing: border-box !important; overflow-wrap: break-word !important;"></p><p style="max-width: 100%; clear: both; min-height: 1em; text-align: justify; max-inline-size: 100%; cursor: text; color: rgb(0, 0, 0); font-size: 17px; caret-color: rgb(255, 0, 0); font-family: 微软雅黑, &quot;Microsoft YaHei&quot;, Arial, sans-serif; box-sizing: border-box !important; overflow-wrap: break-word !important; outline: none 0px !important;"><span style="max-width: 100%; max-inline-size: 100%; cursor: text; font-family: 宋体; box-sizing: border-box !important; overflow-wrap: break-word !important; outline: none 0px !important;">【评</span>&nbsp;&nbsp;<span style="max-width: 100%; max-inline-size: 100%; cursor: text; font-family: 宋体; box-sizing: border-box !important; overflow-wrap: break-word !important; outline: none 0px !important;">析】此段是背景材料的使用,介绍老郭所在的封丘县整体的贫困面貌,脱贫致富的难度很大,国家级扶贫重点县,县里因病返贫困难户帮扶的具体做法,</span><span style="max-width: 100%; background-color: rgb(253, 234, 218); box-sizing: border-box !important; overflow-wrap: break-word !important;"><strong style="max-width: 100%; box-sizing: border-box !important; overflow-wrap: break-word !important;">老郭作为典型人物是一个点,前文交代了“点”上的信息,这一段交代了“面"上的基本情况,</strong></span><span style="max-width: 100%; max-inline-size: 100%; cursor: text; font-family: 宋体; box-sizing: border-box !important; overflow-wrap: break-word !important; outline: none 0px !important;">主人公老郭所处的具体大环境。这段好在哪里?</span><span style="max-width: 100%; background-color: rgb(253, 234, 218); box-sizing: border-box !important; overflow-wrap: break-word !important;"><strong style="max-width: 100%; box-sizing: border-box !important; overflow-wrap: break-word !important;">平庸的写作者,一般找官方举措,一般不遗余力,笔墨冗长,肯定会大量抄官方给的一些材料,不仅冗长枯燥无趣,可能还没几个人愿意看,作者没有这样干,</strong></span><span style="max-width: 100%; max-inline-size: 100%; cursor: text; font-family: 宋体; box-sizing: border-box !important; overflow-wrap: break-word !important; outline: none 0px !important;">他寥寥几笔捡重要的说,找实的内容说,拎干货</span>——<span style="max-width: 100%; max-inline-size: 100%; cursor: text; font-family: 宋体; box-sizing: border-box !important; overflow-wrap: break-word !important; outline: none 0px !important;">找地方上具体的做法,很实在。然后又具体到个人,老郭怎么安排,孙子怎么补助,儿媳妇如何转移就业,全家人都安排得好好的,都有相应的帮扶措施,说明地方政府帮扶得很具体、措施到位,全方位的帮扶。不仅如此还有全家享受人身意外险,医疗补充险,这都是阻断因病返贫的重要举措,文字简洁,不罗嗦!</span></p><p style="max-width: 100%; clear: both; min-height: 1em; text-align: justify; font-variant-numeric: normal; letter-spacing: 0.544px; line-height: 28px; widows: 1; font-family: -apple-system-font, BlinkMacSystemFont, Arial, sans-serif; box-sizing: border-box !important; overflow-wrap: break-word !important;"><br style="max-width: 100%; box-sizing: border-box !important; overflow-wrap: break-word !important;"></p></section></section></section><section data-role="paragraph" style="max-width: 100%; box-sizing: border-box !important; overflow-wrap: break-word !important;"><p style="max-width: 100%; clear: both; min-height: 1em; box-sizing: border-box !important; overflow-wrap: break-word !important;"><br style="max-width: 100%; box-sizing: border-box !important; overflow-wrap: break-word !important;"></p><p style="max-width: 100%; clear: both; min-height: 1em; box-sizing: border-box !important; overflow-wrap: break-word !important;"><br style="max-width: 100%; box-sizing: border-box !important; overflow-wrap: break-word !important;"></p><p style="max-width: 100%; clear: both; min-height: 1em; box-sizing: border-box !important; overflow-wrap: break-word !important;"><br style="max-width: 100%; box-sizing: border-box !important; overflow-wrap: break-word !important;"></p></section><section data-id="85891" data-tools="135编辑器" data-custom="#ff8124" data-color="#ff8124" style="max-width: 100%; box-sizing: border-box !important; overflow-wrap: break-word !important;"><section style="max-width: 100%; text-align: center; box-sizing: border-box !important; overflow-wrap: break-word !important;"><section data-bgless="lighten" style="max-width: 100%; display: inline-block; color: rgb(189, 80, 0); background-color: rgb(255, 217, 189); box-sizing: border-box !important; overflow-wrap: break-word !important;"><section style="padding-top: 8px; padding-right: 8px; max-width: 100%; box-sizing: border-box; background-image: repeating-linear-gradient(-45deg, transparent, transparent 1px, rgb(254, 254, 254) 4px, rgb(254, 254, 254) 8px); color: rgb(255, 255, 255); overflow-wrap: break-word !important;"><section style="padding: 6px 20px; max-width: 100%; box-sizing: border-box; background-color: rgb(255, 129, 36); overflow-wrap: break-word !important;"><p style="max-width: 100%; clear: both; min-height: 1em; box-sizing: border-box !important; overflow-wrap: break-word !important;"><strong style="max-width: 100%; box-sizing: border-box !important; overflow-wrap: break-word !important;">4. 文章结尾</strong></p></section></section></section></section></section><p style="max-width: 100%; clear: both; min-height: 1em; line-height: 1.5em; box-sizing: border-box !important; overflow-wrap: break-word !important;"><br style="max-width: 100%; box-sizing: border-box !important; overflow-wrap: break-word !important;"></p><section data-id="85891" data-tools="135编辑器" data-custom="#ff8124" data-color="#ff8124" style="max-width: 100%; box-sizing: border-box !important; overflow-wrap: break-word !important;"><section style="max-width: 100%; text-align: center; box-sizing: border-box !important; overflow-wrap: break-word !important;"><section style="margin-top: -20px; padding: 40px 20px 20px; max-width: 100%; box-sizing: border-box; border-right: 1px solid rgb(182, 182, 182); border-bottom: 1px solid rgb(255, 129, 36); background-color: rgb(252, 252, 252); overflow-wrap: break-word !important;"><p style="max-width: 100%; clear: both; min-height: 1em; text-align: justify; max-inline-size: 100%; cursor: text; color: rgb(0, 0, 0); font-size: 17px; caret-color: rgb(255, 0, 0); font-family: 微软雅黑, &quot;Microsoft YaHei&quot;, Arial, sans-serif; box-sizing: border-box !important; overflow-wrap: break-word !important; outline: none 0px !important;"><br style="max-width: 100%; box-sizing: border-box !important; overflow-wrap: break-word !important;"></p><p style="max-width: 100%; clear: both; min-height: 1em; text-align: justify; max-inline-size: 100%; cursor: text; color: rgb(0, 0, 0); font-size: 17px; caret-color: rgb(255, 0, 0); font-family: 微软雅黑, &quot;Microsoft YaHei&quot;, Arial, sans-serif; box-sizing: border-box !important; overflow-wrap: break-word !important; outline: none 0px !important;"><span style="max-width: 100%; max-inline-size: 100%; cursor: text; font-family: 宋体; box-sizing: border-box !important; overflow-wrap: break-word !important; outline: none 0px !important;">结尾可以总结也可以升华,还可以用金句结尾,直击心灵;或是一段引发读者思考和行动的话;也可以</span><span style="max-width: 100%; background-color: rgb(255, 255, 0); box-sizing: border-box !important; overflow-wrap: break-word !important;">总结+金句+思考和行动都有。</span></p><p style="max-width: 100%; clear: both; min-height: 1em; text-align: justify; max-inline-size: 100%; cursor: text; color: rgb(0, 0, 0); font-size: 17px; caret-color: rgb(255, 0, 0); font-family: 微软雅黑, &quot;Microsoft YaHei&quot;, Arial, sans-serif; box-sizing: border-box !important; overflow-wrap: break-word !important; outline: none 0px !important;"><br style="max-width: 100%; box-sizing: border-box !important; overflow-wrap: break-word !important;"></p><p style="max-width: 100%; clear: both; min-height: 1em; text-align: justify; max-inline-size: 100%; cursor: text; color: rgb(0, 0, 0); font-size: 17px; caret-color: rgb(255, 0, 0); font-family: 微软雅黑, &quot;Microsoft YaHei&quot;, Arial, sans-serif; box-sizing: border-box !important; overflow-wrap: break-word !important; outline: none 0px !important;"><span style="max-width: 100%; max-inline-size: 100%; cursor: text; font-family: 宋体; box-sizing: border-box !important; overflow-wrap: break-word !important; outline: none 0px !important;">金字塔原理一书是这样总结结尾的</span></p><p style="max-width: 100%; clear: both; min-height: 1em; text-align: justify; max-inline-size: 100%; cursor: text; color: rgb(0, 0, 0); font-size: 17px; caret-color: rgb(255, 0, 0); font-family: 微软雅黑, &quot;Microsoft YaHei&quot;, Arial, sans-serif; box-sizing: border-box !important; overflow-wrap: break-word !important; outline: none 0px !important;"><br style="max-width: 100%; box-sizing: border-box !important; overflow-wrap: break-word !important;"></p><p style="max-width: 100%; clear: both; min-height: 1em; text-align: justify; max-inline-size: 100%; cursor: text; color: rgb(0, 0, 0); font-size: 17px; caret-color: rgb(255, 0, 0); font-family: 微软雅黑, &quot;Microsoft YaHei&quot;, Arial, sans-serif; box-sizing: border-box !important; overflow-wrap: break-word !important; outline: none 0px !important;"><span style="max-width: 100%; max-inline-size: 100%; cursor: text; font-family: 宋体; box-sizing: border-box !important; overflow-wrap: break-word !important; outline: none 0px !important;">总结:</span></p><p style="max-width: 100%; clear: both; min-height: 1em; text-align: justify; max-inline-size: 100%; cursor: text; color: rgb(0, 0, 0); font-size: 17px; caret-color: rgb(255, 0, 0); font-family: 微软雅黑, &quot;Microsoft YaHei&quot;, Arial, sans-serif; box-sizing: border-box !important; overflow-wrap: break-word !important; outline: none 0px !important;"><span style="max-width: 100%; max-inline-size: 100%; cursor: text; font-family: 宋体; box-sizing: border-box !important; overflow-wrap: break-word !important; outline: none 0px !important;">回顾下写文章的步骤:</span></p><p style="max-width: 100%; clear: both; min-height: 1em; text-align: justify; max-inline-size: 100%; cursor: text; color: rgb(0, 0, 0); font-size: 17px; caret-color: rgb(255, 0, 0); font-family: 微软雅黑, &quot;Microsoft YaHei&quot;, Arial, sans-serif; box-sizing: border-box !important; overflow-wrap: break-word !important; outline: none 0px !important;"><br style="max-width: 100%; box-sizing: border-box !important; overflow-wrap: break-word !important;"></p><p style="max-width: 100%; clear: both; min-height: 1em; text-align: justify; max-inline-size: 100%; cursor: text; color: rgb(0, 0, 0); font-size: 17px; caret-color: rgb(255, 0, 0); font-family: 微软雅黑, &quot;Microsoft YaHei&quot;, Arial, sans-serif; box-sizing: border-box !important; overflow-wrap: break-word !important; outline: none 0px !important;"><span style="max-width: 100%; background-color: rgb(255, 255, 0); box-sizing: border-box !important; overflow-wrap: break-word !important;">第一步:拆解文章主题,打磨出文章的内容结构,控制论点数量在1~5个,准备好案例和内容素材。</span></p><p style="max-width: 100%; clear: both; min-height: 1em; text-align: justify; max-inline-size: 100%; cursor: text; color: rgb(0, 0, 0); font-size: 17px; caret-color: rgb(255, 0, 0); font-family: 微软雅黑, &quot;Microsoft YaHei&quot;, Arial, sans-serif; box-sizing: border-box !important; overflow-wrap: break-word !important; outline: none 0px !important;"><span style="max-width: 100%; background-color: rgb(255, 255, 0); box-sizing: border-box !important; overflow-wrap: break-word !important;">第二步:用一定的逻辑顺序,把文章的论点串联起来。</span></p><p style="max-width: 100%; clear: both; min-height: 1em; text-align: justify; max-inline-size: 100%; cursor: text; color: rgb(0, 0, 0); font-size: 17px; caret-color: rgb(255, 0, 0); font-family: 微软雅黑, &quot;Microsoft YaHei&quot;, Arial, sans-serif; box-sizing: border-box !important; overflow-wrap: break-word !important; outline: none 0px !important;"><span style="max-width: 100%; background-color: rgb(255, 255, 0); box-sizing: border-box !important; overflow-wrap: break-word !important;">第三步:用SCQA法则写序言,引出文章主题。</span></p><p style="max-width: 100%; clear: both; min-height: 1em; text-align: justify; max-inline-size: 100%; cursor: text; color: rgb(0, 0, 0); font-size: 17px; caret-color: rgb(255, 0, 0); font-family: 微软雅黑, &quot;Microsoft YaHei&quot;, Arial, sans-serif; box-sizing: border-box !important; overflow-wrap: break-word !important; outline: none 0px !important;"><span style="max-width: 100%; background-color: rgb(255, 255, 0); box-sizing: border-box !important; overflow-wrap: break-word !important;">第四部:按照组织好的结构框架,填充正文内容。</span></p><p style="max-width: 100%; clear: both; min-height: 1em; text-align: justify; max-inline-size: 100%; cursor: text; color: rgb(0, 0, 0); font-size: 17px; caret-color: rgb(255, 0, 0); font-family: 微软雅黑, &quot;Microsoft YaHei&quot;, Arial, sans-serif; box-sizing: border-box !important; overflow-wrap: break-word !important; outline: none 0px !important;"><span style="max-width: 100%; background-color: rgb(255, 255, 0); box-sizing: border-box !important; overflow-wrap: break-word !important;">第五步:用总结、金句、思考和行动,写一个完美的结尾。</span></p><p style="max-width: 100%; clear: both; min-height: 1em; text-align: justify; max-inline-size: 100%; cursor: text; color: rgb(0, 0, 0); font-size: 17px; caret-color: rgb(255, 0, 0); font-family: 微软雅黑, &quot;Microsoft YaHei&quot;, Arial, sans-serif; box-sizing: border-box !important; overflow-wrap: break-word !important; outline: none 0px !important;"><br style="max-width: 100%; box-sizing: border-box !important; overflow-wrap: break-word !important;"></p><p style="max-width: 100%; clear: both; min-height: 1em; text-align: justify; max-inline-size: 100%; cursor: text; color: rgb(0, 0, 0); font-size: 17px; caret-color: rgb(255, 0, 0); font-family: 微软雅黑, &quot;Microsoft YaHei&quot;, Arial, sans-serif; box-sizing: border-box !important; overflow-wrap: break-word !important; outline: none 0px !important;"><span style="max-width: 100%; max-inline-size: 100%; cursor: text; font-family: 宋体; box-sizing: border-box !important; overflow-wrap: break-word !important; outline: none 0px !important;">原</span>&nbsp;&nbsp;<span style="max-width: 100%; max-inline-size: 100%; cursor: text; font-family: 宋体; box-sizing: border-box !important; overflow-wrap: break-word !important; outline: none 0px !important;">文:</span>12<span style="max-width: 100%; max-inline-size: 100%; cursor: text; font-family: 宋体; box-sizing: border-box !important; overflow-wrap: break-word !important; outline: none 0px !important;">月,地黄叶枯,眼看就到收获的季节。为解销路之忧,村党支部组织贫困户到安徽找市场。见中药材需求旺盛,更多贫困户以土地入股,加入合作社。如今,合作社种</span>3<span style="max-width: 100%; max-inline-size: 100%; cursor: text; font-family: 宋体; box-sizing: border-box !important; overflow-wrap: break-word !important; outline: none 0px !important;">种药材,共计</span>400<span style="max-width: 100%; max-inline-size: 100%; cursor: text; font-family: 宋体; box-sizing: border-box !important; overflow-wrap: break-word !important; outline: none 0px !important;">多亩,明年将扩至</span>1000<span style="max-width: 100%; max-inline-size: 100%; cursor: text; font-family: 宋体; box-sizing: border-box !important; overflow-wrap: break-word !important; outline: none 0px !important;">亩。依托中药材产业,村里将建中药材展馆,开设中医疗养一条街,发展</span>“<span style="max-width: 100%; max-inline-size: 100%; cursor: text; font-family: 宋体; box-sizing: border-box !important; overflow-wrap: break-word !important; outline: none 0px !important;">养生小城</span>”<span style="max-width: 100%; max-inline-size: 100%; cursor: text; font-family: 宋体; box-sizing: border-box !important; overflow-wrap: break-word !important; outline: none 0px !important;">特色游。</span></p><p style="max-width: 100%; clear: both; min-height: 1em; text-align: justify; max-inline-size: 100%; cursor: text; color: rgb(0, 0, 0); font-size: 17px; caret-color: rgb(255, 0, 0); font-family: 微软雅黑, &quot;Microsoft YaHei&quot;, Arial, sans-serif; box-sizing: border-box !important; overflow-wrap: break-word !important; outline: none 0px !important;"><br style="max-width: 100%; box-sizing: border-box !important; overflow-wrap: break-word !important;"></p><p style="max-width: 100%; clear: both; min-height: 1em; text-align: justify; max-inline-size: 100%; cursor: text; color: rgb(0, 0, 0); font-size: 17px; caret-color: rgb(255, 0, 0); font-family: 微软雅黑, &quot;Microsoft YaHei&quot;, Arial, sans-serif; box-sizing: border-box !important; overflow-wrap: break-word !important; outline: none 0px !important;"><span style="max-width: 100%; max-inline-size: 100%; cursor: text; font-family: 宋体; box-sizing: border-box !important; overflow-wrap: break-word !important; outline: none 0px !important;">【评</span>&nbsp;&nbsp;<span style="max-width: 100%; max-inline-size: 100%; cursor: text; font-family: 宋体; box-sizing: border-box !important; overflow-wrap: break-word !important; outline: none 0px !important;">析】:此段写地黄丰产,合作社模式帮扶的效果,</span><span style="max-width: 100%; background-color: rgb(255, 255, 0); box-sizing: border-box !important; overflow-wrap: break-word !important;">有数字有做法,实实在在,村里还引入现代商业,产业深开放搞中药疗养一条街、&nbsp;“养生小城”特色游,这些都是帮扶中与时俱进的新举措。</span></p><p style="max-width: 100%; clear: both; min-height: 1em; text-align: justify; max-inline-size: 100%; cursor: text; color: rgb(0, 0, 0); font-size: 17px; caret-color: rgb(255, 0, 0); font-family: 微软雅黑, &quot;Microsoft YaHei&quot;, Arial, sans-serif; box-sizing: border-box !important; overflow-wrap: break-word !important; outline: none 0px !important;"><br style="max-width: 100%; box-sizing: border-box !important; overflow-wrap: break-word !important;"></p><p style="max-width: 100%; clear: both; min-height: 1em; text-align: justify; max-inline-size: 100%; cursor: text; color: rgb(0, 0, 0); font-size: 17px; caret-color: rgb(255, 0, 0); font-family: 微软雅黑, &quot;Microsoft YaHei&quot;, Arial, sans-serif; box-sizing: border-box !important; overflow-wrap: break-word !important; outline: none 0px !important;"><span style="max-width: 100%; max-inline-size: 100%; cursor: text; font-family: 宋体; box-sizing: border-box !important; overflow-wrap: break-word !important; outline: none 0px !important;">原</span>&nbsp;&nbsp;<span style="max-width: 100%; max-inline-size: 100%; cursor: text; font-family: 宋体; box-sizing: border-box !important; overflow-wrap: break-word !important; outline: none 0px !important;">文:挖出一根弯弯的地黄,老郭算了笔账:</span>4.5<span style="max-width: 100%; max-inline-size: 100%; cursor: text; font-family: 宋体; box-sizing: border-box !important; overflow-wrap: break-word !important; outline: none 0px !important;">亩药材,纯收入</span>1.8<span style="max-width: 100%; max-inline-size: 100%; cursor: text; font-family: 宋体; box-sizing: border-box !important; overflow-wrap: break-word !important; outline: none 0px !important;">万元。自己在合作社干工,月工资</span>1500<span style="max-width: 100%; max-inline-size: 100%; cursor: text; font-family: 宋体; box-sizing: border-box !important; overflow-wrap: break-word !important; outline: none 0px !important;">元;老伴在合作社除草、浇地,可挣</span>500<span style="max-width: 100%; max-inline-size: 100%; cursor: text; font-family: 宋体; box-sizing: border-box !important; overflow-wrap: break-word !important; outline: none 0px !important;">元;儿子开车耕地,也能收入</span>3600<span style="max-width: 100%; max-inline-size: 100%; cursor: text; font-family: 宋体; box-sizing: border-box !important; overflow-wrap: break-word !important; outline: none 0px !important;">元。加上养猪,全家年收入</span>5.6<span style="max-width: 100%; max-inline-size: 100%; cursor: text; font-family: 宋体; box-sizing: border-box !important; overflow-wrap: break-word !important; outline: none 0px !important;">万多元,家里</span>6<span style="max-width: 100%; max-inline-size: 100%; cursor: text; font-family: 宋体; box-sizing: border-box !important; overflow-wrap: break-word !important; outline: none 0px !important;">口人年人均纯收入</span>9300<span style="max-width: 100%; max-inline-size: 100%; cursor: text; font-family: 宋体; box-sizing: border-box !important; overflow-wrap: break-word !important; outline: none 0px !important;">多元。</span></p><p style="max-width: 100%; clear: both; min-height: 1em; text-align: justify; max-inline-size: 100%; cursor: text; color: rgb(0, 0, 0); font-size: 17px; caret-color: rgb(255, 0, 0); font-family: 微软雅黑, &quot;Microsoft YaHei&quot;, Arial, sans-serif; box-sizing: border-box !important; overflow-wrap: break-word !important; outline: none 0px !important;"><br style="max-width: 100%; box-sizing: border-box !important; overflow-wrap: break-word !important;"></p><p style="max-width: 100%; clear: both; min-height: 1em; text-align: justify; max-inline-size: 100%; cursor: text; color: rgb(0, 0, 0); font-size: 17px; caret-color: rgb(255, 0, 0); font-family: 微软雅黑, &quot;Microsoft YaHei&quot;, Arial, sans-serif; box-sizing: border-box !important; overflow-wrap: break-word !important; outline: none 0px !important;"><span style="max-width: 100%; max-inline-size: 100%; cursor: text; font-family: 宋体; box-sizing: border-box !important; overflow-wrap: break-word !important; outline: none 0px !important;">【评</span>&nbsp;&nbsp;<span style="max-width: 100%; max-inline-size: 100%; cursor: text; font-family: 宋体; box-sizing: border-box !important; overflow-wrap: break-word !important; outline: none 0px !important;">析】:此段写扶贫种药材的效果,算了一笔账,有数据,实实在在,真实可信,把精准扶贫、农民增收的成果写得一清二楚,没有一句闲笔,贵在一个实字。</span></p><p style="max-width: 100%; clear: both; min-height: 1em; text-align: justify; max-inline-size: 100%; cursor: text; color: rgb(0, 0, 0); font-size: 17px; caret-color: rgb(255, 0, 0); font-family: 微软雅黑, &quot;Microsoft YaHei&quot;, Arial, sans-serif; box-sizing: border-box !important; overflow-wrap: break-word !important; outline: none 0px !important;"><br style="max-width: 100%; box-sizing: border-box !important; overflow-wrap: break-word !important;"></p><p style="max-width: 100%; clear: both; min-height: 1em; text-align: justify; max-inline-size: 100%; cursor: text; color: rgb(0, 0, 0); font-size: 17px; caret-color: rgb(255, 0, 0); font-family: 微软雅黑, &quot;Microsoft YaHei&quot;, Arial, sans-serif; box-sizing: border-box !important; overflow-wrap: break-word !important; outline: none 0px !important;"><span style="max-width: 100%; max-inline-size: 100%; cursor: text; font-family: 宋体; box-sizing: border-box !important; overflow-wrap: break-word !important; outline: none 0px !important;">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不久前发布的《新职业——农业经理人就业景气现状分析报告》指出,目前我国农业经理人从业人员预估超过</span>286<span style="max-width: 100%; max-inline-size: 100%; cursor: text; font-family: 宋体; box-sizing: border-box !important; overflow-wrap: break-word !important; outline: none 0px !important;">万人,遍布在全国各地的乡镇和村组。未来五年我国对农业经理人的需求总量将达到</span>150<span style="max-width: 100%; max-inline-size: 100%; cursor: text; font-family: 宋体; box-sizing: border-box !important; overflow-wrap: break-word !important; outline: none 0px !important;">万左右。</span></p><p style="max-width: 100%; clear: both; min-height: 1em; text-align: justify; max-inline-size: 100%; cursor: text; color: rgb(0, 0, 0); font-size: 17px; caret-color: rgb(255, 0, 0); font-family: 微软雅黑, &quot;Microsoft YaHei&quot;, Arial, sans-serif; box-sizing: border-box !important; overflow-wrap: break-word !important; outline: none 0px !important;"><br style="max-width: 100%; box-sizing: border-box !important; overflow-wrap: break-word !important;"></p><p style="max-width: 100%; clear: both; min-height: 1em; text-align: justify; max-inline-size: 100%; cursor: text; color: rgb(0, 0, 0); font-size: 17px; caret-color: rgb(255, 0, 0); font-family: 微软雅黑, &quot;Microsoft YaHei&quot;, Arial, sans-serif; box-sizing: border-box !important; overflow-wrap: break-word !important; outline: none 0px !important;"><span style="max-width: 100%; background-color: rgb(255, 255, 0); box-sizing: border-box !important; overflow-wrap: break-word !important;">【评&nbsp;&nbsp;析】:尾句引发读者思考和行动</span></p><p style="max-width: 100%; clear: both; min-height: 1em; text-align: justify; max-inline-size: 100%; cursor: text; color: rgb(0, 0, 0); font-size: 17px; caret-color: rgb(255, 0, 0); font-family: 微软雅黑, &quot;Microsoft YaHei&quot;, Arial, sans-serif; box-sizing: border-box !important; overflow-wrap: break-word !important; outline: none 0px !important;"><br style="max-width: 100%; box-sizing: border-box !important; overflow-wrap: break-word !important;"></p><p style="max-width: 100%; clear: both; min-height: 1em; text-align: justify; max-inline-size: 100%; cursor: text; color: rgb(0, 0, 0); font-size: 17px; caret-color: rgb(255, 0, 0); font-family: 微软雅黑, &quot;Microsoft YaHei&quot;, Arial, sans-serif; box-sizing: border-box !important; overflow-wrap: break-word !important; outline: none 0px !important;"><span style="max-width: 100%; letter-spacing: 0.544px; box-sizing: border-box !important; overflow-wrap: break-word !important;">原文:2019</span><span style="max-width: 100%; letter-spacing: 0.544px; font-family: 宋体; box-sizing: border-box !important; overflow-wrap: break-word !important;">年</span><span style="max-width: 100%; letter-spacing: 0.544px; box-sizing: border-box !important; overflow-wrap: break-word !important;">1</span><span style="max-width: 100%; letter-spacing: 0.544px; font-family: 宋体; box-sizing: border-box !important; overflow-wrap: break-word !important;">到</span><span style="max-width: 100%; letter-spacing: 0.544px; box-sizing: border-box !important; overflow-wrap: break-word !important;">10</span><span style="max-width: 100%; letter-spacing: 0.544px; font-family: 宋体; box-sizing: border-box !important; overflow-wrap: break-word !important;">月,黑龙江农副产品出口</span><span style="max-width: 100%; letter-spacing: 0.544px; box-sizing: border-box !important; overflow-wrap: break-word !important;">50.7</span><span style="max-width: 100%; letter-spacing: 0.544px; font-family: 宋体; box-sizing: border-box !important; overflow-wrap: break-word !important;">亿元,同比增长</span><span style="max-width: 100%; letter-spacing: 0.544px; box-sizing: border-box !important; overflow-wrap: break-word !important;">3.5%</span><span style="max-width: 100%; letter-spacing: 0.544px; font-family: 宋体; box-sizing: border-box !important; overflow-wrap: break-word !important;">,占全省出口的</span><span style="max-width: 100%; letter-spacing: 0.544px; box-sizing: border-box !important; overflow-wrap: break-word !important;">18.2%</span><span style="max-width: 100%; letter-spacing: 0.544px; font-family: 宋体; box-sizing: border-box !important; overflow-wrap: break-word !important;">。目前,黑龙江省形成了以俄日韩周边市场、欧美市场和东南亚市场为主的“三大农产品贸易圈”,出口市场涵盖</span><span style="max-width: 100%; letter-spacing: 0.544px; box-sizing: border-box !important; overflow-wrap: break-word !important;">130</span><span style="max-width: 100%; letter-spacing: 0.544px; font-family: 宋体; box-sizing: border-box !important; overflow-wrap: break-word !important;">个国家和地区。</span></p><p style="max-width: 100%; clear: both; min-height: 1em; text-align: justify; max-inline-size: 100%; cursor: text; color: rgb(0, 0, 0); font-size: 17px; caret-color: rgb(255, 0, 0); font-family: 微软雅黑, &quot;Microsoft YaHei&quot;, Arial, sans-serif; box-sizing: border-box !important; overflow-wrap: break-word !important; outline: none 0px !important;"><br style="max-width: 100%; box-sizing: border-box !important; overflow-wrap: break-word !important;"></p><p style="max-width: 100%; clear: both; min-height: 1em; text-align: justify; max-inline-size: 100%; cursor: text; color: rgb(0, 0, 0); font-size: 17px; caret-color: rgb(255, 0, 0); font-family: 微软雅黑, &quot;Microsoft YaHei&quot;, Arial, sans-serif; box-sizing: border-box !important; overflow-wrap: break-word !important; outline: none 0px !important;"><span style="max-width: 100%; background-color: rgb(255, 255, 0); box-sizing: border-box !important; overflow-wrap: break-word !important;">【评&nbsp;&nbsp;析】:以大量事实、数据总结来说明成效</span></p><p style="max-width: 100%; clear: both; min-height: 1em; text-align: justify; max-inline-size: 100%; cursor: text; color: rgb(0, 0, 0); font-size: 17px; caret-color: rgb(255, 0, 0); font-family: 微软雅黑, &quot;Microsoft YaHei&quot;, Arial, sans-serif; box-sizing: border-box !important; overflow-wrap: break-word !important; outline: none 0px !important;"><br style="max-width: 100%; box-sizing: border-box !important; overflow-wrap: break-word !important;"></p><p style="max-width: 100%; clear: both; min-height: 1em; text-align: justify; max-inline-size: 100%; cursor: text; color: rgb(0, 0, 0); font-size: 17px; caret-color: rgb(255, 0, 0); font-family: 微软雅黑, &quot;Microsoft YaHei&quot;, Arial, sans-serif; box-sizing: border-box !important; overflow-wrap: break-word !important; outline: none 0px !important;"><span style="max-width: 100%; background-color: rgb(255, 255, 0); box-sizing: border-box !important; overflow-wrap: break-word !important;">以下是部分公众大号常见结构。</span></p><p style="max-width: 100%; clear: both; min-height: 1em; text-align: justify; max-inline-size: 100%; cursor: text; color: rgb(0, 0, 0); font-size: 17px; caret-color: rgb(255, 0, 0); font-family: 微软雅黑, &quot;Microsoft YaHei&quot;, Arial, sans-serif; box-sizing: border-box !important; overflow-wrap: break-word !important; outline: none 0px !important;"><br style="max-width: 100%; box-sizing: border-box !important; overflow-wrap: break-word !important;"></p><p style="max-width: 100%; clear: both; min-height: 1em; text-align: justify; max-inline-size: 100%; cursor: text; color: rgb(0, 0, 0); font-size: 17px; caret-color: rgb(255, 0, 0); font-family: 微软雅黑, &quot;Microsoft YaHei&quot;, Arial, sans-serif; box-sizing: border-box !important; overflow-wrap: break-word !important; outline: none 0px !important;">spenser:<span style="max-width: 100%; background-color: rgb(255, 255, 0); box-sizing: border-box !important; overflow-wrap: break-word !important;">亮观点——说现象——做分析——下结论——升华主题。</span></p><p style="max-width: 100%; clear: both; min-height: 1em; text-align: justify; max-inline-size: 100%; cursor: text; color: rgb(0, 0, 0); font-size: 17px; caret-color: rgb(255, 0, 0); font-family: 微软雅黑, &quot;Microsoft YaHei&quot;, Arial, sans-serif; box-sizing: border-box !important; overflow-wrap: break-word !important; outline: none 0px !important;"><br style="max-width: 100%; box-sizing: border-box !important; overflow-wrap: break-word !important;"></p><p style="max-width: 100%; clear: both; min-height: 1em; text-align: justify; max-inline-size: 100%; cursor: text; color: rgb(0, 0, 0); font-size: 17px; caret-color: rgb(255, 0, 0); font-family: 微软雅黑, &quot;Microsoft YaHei&quot;, Arial, sans-serif; box-sizing: border-box !important; overflow-wrap: break-word !important; outline: none 0px !important;"><span style="max-width: 100%; max-inline-size: 100%; cursor: text; font-family: 宋体; box-sizing: border-box !important; overflow-wrap: break-word !important; outline: none 0px !important;">一直特立独行的猫</span>:<span style="max-width: 100%; background-color: rgb(255, 255, 0); box-sizing: border-box !important; overflow-wrap: break-word !important;">亮观点——表层现象——深挖——引申——拔高——提问——引发未来思考。</span></p><p style="max-width: 100%; clear: both; min-height: 1em; text-align: justify; max-inline-size: 100%; cursor: text; color: rgb(0, 0, 0); font-size: 17px; caret-color: rgb(255, 0, 0); font-family: 微软雅黑, &quot;Microsoft YaHei&quot;, Arial, sans-serif; box-sizing: border-box !important; overflow-wrap: break-word !important; outline: none 0px !important;"><br style="max-width: 100%; box-sizing: border-box !important; overflow-wrap: break-word !important;"></p><p style="max-width: 100%; clear: both; min-height: 1em; text-align: justify; max-inline-size: 100%; cursor: text; color: rgb(0, 0, 0); font-size: 17px; caret-color: rgb(255, 0, 0); font-family: 微软雅黑, &quot;Microsoft YaHei&quot;, Arial, sans-serif; box-sizing: border-box !important; overflow-wrap: break-word !important; outline: none 0px !important;"><span style="max-width: 100%; background-color: rgb(255, 255, 0); box-sizing: border-box !important; overflow-wrap: break-word !important;">关于转折词</span></p><p style="max-width: 100%; clear: both; min-height: 1em; text-align: justify; max-inline-size: 100%; cursor: text; color: rgb(0, 0, 0); font-size: 17px; caret-color: rgb(255, 0, 0); font-family: 微软雅黑, &quot;Microsoft YaHei&quot;, Arial, sans-serif; box-sizing: border-box !important; overflow-wrap: break-word !important; outline: none 0px !important;"><br style="max-width: 100%; box-sizing: border-box !important; overflow-wrap: break-word !important;"></p><p style="max-width: 100%; clear: both; min-height: 1em; text-align: justify; max-inline-size: 100%; cursor: text; color: rgb(0, 0, 0); font-size: 17px; caret-color: rgb(255, 0, 0); font-family: 微软雅黑, &quot;Microsoft YaHei&quot;, Arial, sans-serif; box-sizing: border-box !important; overflow-wrap: break-word !important; outline: none 0px !important;"><span style="max-width: 100%; max-inline-size: 100%; cursor: text; font-family: 宋体; box-sizing: border-box !important; overflow-wrap: break-word !important; outline: none 0px !important;">转折词会让文章看上去更像一个整体,类似于磁铁,粘住段落与段落的关系。</span></p><p style="max-width: 100%; clear: both; min-height: 1em; text-align: justify; max-inline-size: 100%; cursor: text; color: rgb(0, 0, 0); font-size: 17px; caret-color: rgb(255, 0, 0); font-family: 微软雅黑, &quot;Microsoft YaHei&quot;, Arial, sans-serif; box-sizing: border-box !important; overflow-wrap: break-word !important; outline: none 0px !important;"><br style="max-width: 100%; box-sizing: border-box !important; overflow-wrap: break-word !important;"></p><p style="max-width: 100%; clear: both; min-height: 1em; text-align: justify; max-inline-size: 100%; cursor: text; color: rgb(0, 0, 0); font-size: 17px; caret-color: rgb(255, 0, 0); font-family: 微软雅黑, &quot;Microsoft YaHei&quot;, Arial, sans-serif; box-sizing: border-box !important; overflow-wrap: break-word !important; outline: none 0px !important;"><span style="max-width: 100%; max-inline-size: 100%; cursor: text; font-family: 宋体; box-sizing: border-box !important; overflow-wrap: break-word !important; outline: none 0px !important;">归纳一下,转折词大致分为</span>4<span style="max-width: 100%; max-inline-size: 100%; cursor: text; font-family: 宋体; box-sizing: border-box !important; overflow-wrap: break-word !important; outline: none 0px !important;">种类型:</span></p><p style="max-width: 100%; clear: both; min-height: 1em; text-align: justify; max-inline-size: 100%; cursor: text; color: rgb(0, 0, 0); font-size: 17px; caret-color: rgb(255, 0, 0); font-family: 微软雅黑, &quot;Microsoft YaHei&quot;, Arial, sans-serif; box-sizing: border-box !important; overflow-wrap: break-word !important; outline: none 0px !important;"><span style="max-width: 100%; max-inline-size: 100%; cursor: text; font-family: 宋体; box-sizing: border-box !important; overflow-wrap: break-word !important; outline: none 0px !important;"></span><br style="max-width: 100%; max-inline-size: 100%; box-sizing: border-box !important; overflow-wrap: break-word !important; outline: none 0px !important;"><span style="max-width: 100%; background-color: rgb(255, 255, 0); box-sizing: border-box !important; overflow-wrap: break-word !important;">接续词</span><span style="max-width: 100%; max-inline-size: 100%; cursor: text; font-family: 宋体; box-sizing: border-box !important; overflow-wrap: break-word !important; outline: none 0px !important;">,表示沿着相同方向继续前进,如:此外、而且、换句话说、无疑地、一致地;</span></p><p style="max-width: 100%; clear: both; min-height: 1em; text-align: justify; max-inline-size: 100%; cursor: text; color: rgb(0, 0, 0); font-size: 17px; caret-color: rgb(255, 0, 0); font-family: 微软雅黑, &quot;Microsoft YaHei&quot;, Arial, sans-serif; box-sizing: border-box !important; overflow-wrap: break-word !important; outline: none 0px !important;"><span style="max-width: 100%; max-inline-size: 100%; cursor: text; font-family: 宋体; box-sizing: border-box !important; overflow-wrap: break-word !important; outline: none 0px !important;"></span><br style="max-width: 100%; max-inline-size: 100%; box-sizing: border-box !important; overflow-wrap: break-word !important; outline: none 0px !important;"><span style="max-width: 100%; background-color: rgb(255, 255, 0); box-sizing: border-box !important; overflow-wrap: break-word !important;">举例词</span><span style="max-width: 100%; max-inline-size: 100%; cursor: text; font-family: 宋体; box-sizing: border-box !important; overflow-wrap: break-word !important; outline: none 0px !important;">,表示减速和(或)注意,如:首先…其次…再次,例如,比如,实际上,正如;</span></p><p style="max-width: 100%; clear: both; min-height: 1em; text-align: justify; max-inline-size: 100%; cursor: text; color: rgb(0, 0, 0); font-size: 17px; caret-color: rgb(255, 0, 0); font-family: 微软雅黑, &quot;Microsoft YaHei&quot;, Arial, sans-serif; box-sizing: border-box !important; overflow-wrap: break-word !important; outline: none 0px !important;"><span style="max-width: 100%; max-inline-size: 100%; cursor: text; font-family: 宋体; box-sizing: border-box !important; overflow-wrap: break-word !important; outline: none 0px !important;"></span><br style="max-width: 100%; max-inline-size: 100%; box-sizing: border-box !important; overflow-wrap: break-word !important; outline: none 0px !important;"><span style="max-width: 100%; background-color: rgb(255, 255, 0); box-sizing: border-box !important; overflow-wrap: break-word !important;">对比词</span><span style="max-width: 100%; max-inline-size: 100%; cursor: text; font-family: 宋体; box-sizing: border-box !important; overflow-wrap: break-word !important; outline: none 0px !important;">,表示准备转弯,如:然而,但是,不过,另一方面,反之,相反地;</span></p><p style="max-width: 100%; clear: both; min-height: 1em; text-align: justify; max-inline-size: 100%; cursor: text; color: rgb(0, 0, 0); font-size: 17px; caret-color: rgb(255, 0, 0); font-family: 微软雅黑, &quot;Microsoft YaHei&quot;, Arial, sans-serif; box-sizing: border-box !important; overflow-wrap: break-word !important; outline: none 0px !important;"><span style="max-width: 100%; max-inline-size: 100%; cursor: text; font-family: 宋体; box-sizing: border-box !important; overflow-wrap: break-word !important; outline: none 0px !important;"></span><br style="max-width: 100%; max-inline-size: 100%; box-sizing: border-box !important; overflow-wrap: break-word !important; outline: none 0px !important;"><span style="max-width: 100%; background-color: rgb(255, 255, 0); box-sizing: border-box !important; overflow-wrap: break-word !important;">总结词</span><span style="max-width: 100%; max-inline-size: 100%; cursor: text; font-family: 宋体; box-sizing: border-box !important; overflow-wrap: break-word !important; outline: none 0px !important;">,表示即将到达,如:总之,最后,显然,因而,所以,故,因此,结果。</span></p></section></section></section></section></section><p></p>
页: [1]
查看完整版本: 干货分享!“文章结构”到底该如何建构?